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2020年度理论物理专款项目申请的通知

2020年09月06日 09:03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相关要求,现就2020年度理论物理专款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199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设立理论物理专款,并成立学术领导小组,凝聚物理学家集体智慧,探索符合理论物理特点和发展规律的资助模式,以达到设立理论物理专款促进我国理论物理学研究的发展,培养理论物理优秀人才,做出优秀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理论物理对国民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在战略决策上应有的指导和咨询作用之目的。

一、申请项目类型

经理论物理专款学术领导小组会议确定,2020年度理论物理专款资助“理论物理专款博士后项目”。

“理论物理专款博士后项目”主要是为了鼓励从事理论物理研究的入站博士后开展创新研究工作,培养理论物理学科领域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申请条件35岁以下(198511日以后出生);具有理论物理的学习经历,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全日制博士毕业生,入站从事理论物理及交叉学科方向的研究,学位证日期:201711日以后(上传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在申请书正文前面写明博士论文的题目和入站后指导导师的姓名和研究方向等信息);2020831日前入站,20211231日不出站的博士后;已获博新计划或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的不能申请;申请人应以在站单位作为项目的依托单位提出申请。

直接费用资助强度18万元/项。

二、申请注意事项

1、资助期限:1年(202111日~1231日)。

2、申请书格式务必严格按照以下格式填写:

1)“申请代码1”必须填写:A05

2)“资助类别”选择:专项项目

3)“亚类说明”选择:“研究项目”;“附注说明”选择:“理论物理专款研究项目”。

4)申请书正文开头必须说明申报的项目类型: “理论物理专款博士后项目”。

以上选择不准确、或未选择、或未填写的申请项目将不予受理。

3、申请书采用在线撰写方式,电子版务必在2020924日—929日(929日截止)期间由申请人通过基金委项目申报系统上传,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

4、物理科学二处联系人:李会红,电话:010-6232508762325069,电子信箱:phy-2@nsfc.gov.cn

5、校内联系人:王安平、王甫旭,联系电话:6480632515947968283 15043267234。

 

上一条:关于启动东北电力大学2021-2023年科研平台建设资金三年滚动规划项目储备库入库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发布《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