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第七批“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3年07月12日 09:40  点击:[]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鼓励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原创性研究,支持帮助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创造力黄金期脱颖而出,加速造就适应我省发展需要的青年学术和科技领军人才,吉林省科协决定继续实施“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托举工程”)项目。现将第七批“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1.推荐:2023年7月17-25日;

2.形式审查:2023年7月26-31日;

3.专家评审、答辩:2023年8月1日-9月6日;

4.确定人选和公示、印发项目入选通知:2023年9月15日前。

二、托举期限、名额及经费额度

按《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可在吉林省科协云服务平台www.jlskx.org.cn“创新驱动: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专栏查阅)规定,托举期限为2023-2025年,共3年,入选者不超过30人,在托举期内给予每人10万元经费资助(其中首年4万元,次年3万元,末年3万元)。

三、推荐资格

1.按《管理办法》规定,推荐单位(推荐人)为具备资格的省科协所属省级学会、高校科协及在吉林省工作的两院院士,吉林省科协现任主席、兼职副主席。每个推荐单位限推荐2人,每位推荐人限推荐1人。

2.按《管理办法》规定,被托举人选应为199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或医疗领域科技工作者可放宽到1990年7月1日(含)以后出生。

四、材料报送

1.推荐单位(推荐人)填写《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推荐书》(推荐书为《管理办法》附件,可在吉林省科协云服务平台下载电子版),并附学会承担资格证明材料和被托举人选的科研成果、创新性业绩等相关材料,于规定推荐时间内报送至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2.所有材料提交电子版和A4开本双面打印的纸质文件一式8份。其中,签字、盖章页提交1份原件即可,其他可复印或打印扫描件。推荐书应使用普通纸质材料做封面,不得采用胶圈、文件夹等有突出棱边装订方式。

五、有关要求

1.推荐单位要履行内部推荐程序,严把政治关和学术道德关,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真正把本学科本领域有潜质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推荐上来。

2.推荐单位(推荐人)需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推荐单位(推荐人)要确保被托举人选没有入选相关国家级和省级人才计划情况。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和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吉林省“长白山人才工程”和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省级人才计划,以及历届“吉林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不得申报此项目。

六、联系方式

人: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 蒋宏博

联系电话:0431-85261411

电子邮箱:kx1411@163.com

通讯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255号

校内联系人:王安平

 

上一条:转发关于做好 2023 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开展全省高校产业化培育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