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段立公教授来校作报告

2018年05月22日 09:55 张磊 点击:[]

       2016年11月18日上午, 应我校体育学院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段立公教授来校举办题为《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和治疗》的专题学术报告。校工会主席赵建伟、监审处处长陈万福、校团委于刚老师、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校部分师生二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体育学院院长李兵教授主持会议。

      段立公教授,分别在国家自行车队,国家越野滑雪队,国家冬季两项队,国家竞走队,国家中长跑队担任队医和科研教练,长期从事运动队医疗服务、康复训练、科研服务等工作。段立公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对运动可能出现的损伤情况作了详实的介绍,就如何预防运动中的损伤和如何进行治疗做了讲解,就怎样在运动结束后进行身体恢复做了系统的阐述。

      段立公教授的报告既是一次运动医学的科普讲座,同时也对广大师生在运动时如何进行科学和系统的训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与会师生对在运动中可能出现的肌体损伤、对于运动前如何做好准备活动,以及出现伤情如何处理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部分师生就自己在运动中出现的问题与段教授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教授来我校进行教学与交流 下一条:理学院邀请大连大学邹开其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