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邀请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徐白云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8年05月22日 09:58 张磊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应我校体育学院邀请,韩国国立全北大学运动部、韩国崔元昊医院体育医学中心康复院长徐白云教授来校作题目为《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和治疗》的学术报告。全校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体育学院副院长付海鹰教授主持报告会。  

     徐白云教授毕业于德国科隆体育大学,体育学博士。先后担任:韩国国立全北大学校运动部体能教练、韩国国立全北大学校运动处方研究室教授、韩国全北现代足球队队医、德国勒沃库森Lehazentrum康复医院临床运动师、德国勒沃库森足球队队医、德国科隆busido柔道队康复教练、韩国三星体育科学支援室运动处方师、韩国金幸付整形外科康复院长、韩国崔元昊医院体育医学中心康复院长。徐白云教授长期从事运动队医疗服务、康复训练、科研服务等工作。  

     徐白云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对运动、损伤、康复做了系统的讲解。徐教授讲到,多数人对运动的追求及参与的程度往往高于身体的极限,因而往往会导致运动损伤。徐教授就运动前的准备、运动中预防,运动后的康复做了深入讲解,他希望通过讲解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健康,关注科学运动。报告会现场徐教授与学生就“运动康复”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互动,现场演示并指导学生运动康复的基本技术。  

     徐白云教授的报告是一次运动医学的科普讲座,对科学运动、系统的训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会后部分师生就自己在运动中出现的问题与徐教授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体育学院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段立公教授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刘列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