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自动化学院邀请“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路丕思博士做学术报告

2018年05月22日 10:00 张磊 点击:[]

    11月4日下午在学术中心三会议室,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路丕思博士做了关于《燃煤火电的新趋势及对技术创新的需求- 燃煤机组节能降耗和灵活性改造探讨》的学术讲座。教务处孙灵芳处长、吉林省节能与测控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徐志明教授、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和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并进行学术研讨。

         路丕思简介: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葡萄牙里斯本技术大学博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士后。现为中国国电集团新能源研究院燃烧所首席科学家,美国SmartBurn公司总裁。

      路丕思博士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用电负荷增长放缓及新能源入网增加的国内外新形势(使燃煤发电容量和市场不断被压缩)、传统燃煤火力发电面临的新挑战及技术要求,以上海外三发电厂技术创新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为例,阐述了燃煤机组的节能优化、快速减负荷、燃烧故障诊断和机组灵活性改造的创新技术。

报告结束后路博士与参会人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我校参会教师从中获得了宝贵的科研经验,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吉林大学王晰巍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体育学院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段立公教授来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