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蔡泽祥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08月23日 11:26  点击:[]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科研产业处联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校友系列讲座暨学术报告,此次特邀85级校友、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东北电力学院电力工程系副主任的蔡泽祥教授于88日下午在电动大楼A402作了题为《我国能源转型与电力系统变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工程学院王鹤副院长主持。

     蔡泽祥主要从我国能源体系及能源革命及能源转型、能源转型下的电力系统变革、能源转型下的我国未来电网格局以及电力系统产业生态变化与新机遇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能源转型与电力系统变革的目标、方法、内容以及其将带来的变化,并在此方面与现场的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过程中,蔡泽祥与在场的青年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就电力系统转型变革等热点问题详细研讨。通过此次学术报告,蔡泽祥为大家提供了研究电力系统转型变革方面的全新方向,开拓了专家学者们的思路,加深了我校专家学者们对于能源转型与电力系统变革的理解。蔡泽祥本次以校友的身份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极大地鼓励了我校师生们应当不忘初心,不懈努力,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母校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新的动力。

 

上一条:美国罗格斯大学郭志雄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 Virender K Sharma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