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清华大学方斌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09月04日 15:48  点击:[]

七十载波澜壮阔,春华秋实;七十载筑梦传承,俊采星驰。建校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学科建设、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9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特邀02级校友、清华大学方斌博士在学术交流中心作题为“机器人感知、操作与交互”的学术报告。全院师生近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关山主持。

      方斌重点围绕机器人的各种感知手段、多模态触觉感知装置和多模态信息融合感知方法、机器人灵巧手和软体手的操作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阐述了机器人交互模仿学习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广大师生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掌握前沿动态、培养创新意识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报告会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春为方斌颁发了科研顾问聘书。

     当日下午,方斌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微机电与微制造创新实验室,并与青年教师就科研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和体会,也将清华大学优良的科研传承介绍给了大家。通过对比大家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投身科研的激情和热情。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校友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科研工作新成效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

上一条:“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电力教育”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美国罗格斯大学郭志雄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