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电力教育”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9年09月23日 08:16  点击:[]

98日,“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电力教育”高端论坛在学校礼堂举办,论坛旨在总结办学历史,共谋未来发展,对能源互联网的前沿技术进行汇报分享。部分校友、学院师生听取报告。王建国副校长主持论坛。
       论坛上,东北电力大学客座教授、国家电网公司顾问、国家能源集团电力领域首席科学家黄其励院士;78级校友、国家电网华东分部顾问张启平;82级校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树泉;90级校友、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德栋;94级校友、天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卫海桥;98级校友、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孝彬先后作题为《能源转型和颠覆技术》、《电力系统转型发展对专业人才素质提出新要求》、《局域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认识与实践》、《基于湍流燃烧基础研究的内燃机高效清洁燃烧技术》、《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的创业创新及人才培养》的报告,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分享,聆听报告的校友、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前景与理念,拓展了对各项前沿技术的认识,明确了电力专业人才、创新创业人才素质培养的重要性。

      王建国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科研方针,加强校企沟通与合作,不断提高学术水平、科技创新能力,积极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动摇”,构筑并不断优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以办人民满意大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承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工自动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电站热工自动化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清华大学方斌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