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化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19年11月06日 16:25  点击:[]

      918-20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化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918-20日在吉林市凇江铂兰大酒店召开,会议旨在充分反映近年来国内外电力化学行业的最新动态,展示鼓舞人心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设备,鼓励电力化学技术领域内的自主创新。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东北电力大学会员中心、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吉林省分析测试技术学会、吉林飞特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近70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杨宝红致开幕词,东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建国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学术部顾问孟玉婵代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致辞,电力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热工院副院长汪德良代表电力化学专业委员会致辞。

     会上,杨宝红作了题为“火电厂废水治理面临的形势及挑战”的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朱志平作了题为“间苯二胺功能化氧化石墨烯的制备及其对Cr()吸附性能研究”的报告,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海丰作了题为“膜生物反应器的膜污染及调控研究”的报告,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化环所所长王应高作了题为“电力用油气发展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华北电力设计院总工周军作了题为“火电厂水资源回用及零排放”的报告,西安热工院电站化学技术部副主任田利作了题为“电力标准化发展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水汽系统防腐防垢及相关技术”、“水处理相关技术”和“电力用油(气)相关技术”等方面的论文交流,并对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进行颁奖。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学术交流气氛浓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本次会议既展现了学院师生的学术风采,又有利地促进了学院师生与国内同行学者的深入交流,提升了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在国内电力行业的声誉。

上一条: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孙圣斌董事长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承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工自动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电站热工自动化技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