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东华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06日 16:28  点击:[]

      112日下午,应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教授(双聘)、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教授在学术中心做了题为《高速列车制动控制系统实时故障诊断技术》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曹生现教授主持。副校长王建国教授、自动化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周东华重点讲述了高速列车故障诊断系统的研发过程、故障或安全隐患若不能实时诊断并得到有效处理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及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等实质性问题;重点讲解了高速列车安全运行的关键问题,包含列车网络系统、运行控制系统,牵引变流系统和制动控制系统等,并针对故障诊断核心技术进行细致剖析。报告结束后,周教授同自动化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回答了部分老师的提问。

      此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全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学校师生对故障诊断理论及其技术的深入了解,该报告会学术思想新颖,观点独特,对我校广大师生拓宽科研思路和项目申请,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委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贵州大学召开 下一条: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孙圣斌董事长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