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赫卫国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25日 09:07  点击:[]

       12月20日下午,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赫卫国研究员来我校做题为《大规模新能源电站多层级智能化运行控制关键技术》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自动化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副院长侯一民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的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侯一民首先介绍了赫卫国工作经历及主要学术成就。在报告中,赫卫国介绍了电网发生扰动期间对新能源电站快速功率响应的需求情况,进而分析了造成电力系统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最后围绕提升大规模新能源电站的部件/机组/厂站不同层级设备运行控制的通信标准化等问题,介绍了在大规模新能源电站多层级智能化运行控制技术研究及系统研发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报告会结束后,赫卫国跟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会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学校师生对电站多层级智能化运行的关键技术的了解。该报告会学术思想新颖,观点独特,对我校广大师生拓宽科研思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新一代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新技术发展论坛(2019)”在东北电力大学隆重召开 下一条: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魏海坤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