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吉林财经大学韩道琴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0年10月06日 09:39  点击:[]

925日下午,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吉林财经大学韩道琴教授在腾讯会议做了”MPACC论文选题和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线上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燕涛主持了报告会,学院的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韩道琴从MPACC专业学位论文的选题要求、框架结构、选题来源、写作规范与技巧及撰写时应注意的其他问题共五个方面做了精彩论述。报告过程中,韩道琴首先对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指导性培养方案进行了详尽解读,基于学位论文的评价指标体系规范选题的来源与要求。接下来,韩道琴列举了大量的学位论文选题,详细讲解了每一个选题的优缺点,强调选题要立足于个体、立足于应用的两个大方向。最后,基于实例对会计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过程进行梳理,详细指导了每一个写作流程,并提出了诸多撰写技巧。

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研究生针对自身在指导和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韩道琴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也对会计专业硕士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次学术报告有针对性的对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工作给予推动,在会计专硕的学科建设工作中也获得了诸多的指导性建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吉林省科协年会-能源技术与数字技术融合分会场学术会议” 下一条:上海理工大学纪颖教授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