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李国庆教授研究团队实现我校ESI高被引论文零的突破

2018年03月25日 10:19 高聚 点击:[]

近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李国庆教授、张儒峰博士研究生、姜涛副教授、陈厚合教授于2017年发表的学术论文《Security-constrained bi-level economic dispatch model for integrated natural gas and electricity systems considering wind power and power-to-gas process》和《Optimal dispatch strategy for integrated energy systems with CCHP and wind power》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前1%)。这是我校教师首次以本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学术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实现了我校ESI高被引论文零的突破。上述研究成果表明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相关学术成果已获得国际电气工程学术界的认可,提升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此外,姜涛副教授与天津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研究团队合作的研究成果《Interval optimization based operating strategy for gas-electricity integrated energy systems considering demand response and wind uncertainty》和《Dynamic economic dispatch of a hybrid energy microgrid considering building based virtual energy storage system》也同时进入此次ESI高被引论文(前1%)统计数据。在此特向李国庆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李国庆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为榜样,继续潜心科研、磨练业务、刻苦钻研,为学校科研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关于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建立计量分析数据库,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0.1%ESI热点论文和1%ESI高被引论文。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 

上一条:我校获批两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我校穆钢教授科研团队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