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碳达峰 碳中和”“陆上风光三峡”系列学术活动(五)

2022年06月28日 13:43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626日下午2点,学校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了“碳达峰,碳中和”、“陆上风光三峡”系列学术活动。

应学校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朱艺涵教授分析了面向双碳战略下的微观物质科学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吉林石化公司动力二厂的赵忠仁厂长深入解读了石化行业应对碳达峰和碳中和所做出的探索,国网吉林电科院的教授级高工林海丹博士阐释了双碳目标下能源化学技术发展机遇和挑战,东北电力大学的孙堃老师分享了贵金属基催化活性中心与电催化还原CO2的研究成果,东北电力大学的张坤老师提出了双碳背景下洁净煤技术的发展重点及对策。

报告过程中,与会师生与在各位专家学者针对报告内容中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在线上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碳达峰 碳中和”“陆上风光三峡”系列学术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对于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目标的理解,对于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前景产生了新的认知,对于我校“双碳”背景下的科学研究提供了积极引导和启发。


上一条:我校陈奇成教授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学校举办“碳达峰 碳中和” “陆上风光三峡”系列 学术活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