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电力大学“十三五”2019年度校级科研平台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9年08月30日 09:47  点击:[]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完善我校自主创新能力体系建设,提高我校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十三五”期间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文科基地做好准备,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校级科研平台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基本条件

1.校级重点实验室

1)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向在本学科领域具有明显特色;具备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进行跨学科综合研究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能力;能够广泛开展省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2)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内有知名的学术带头人和团结协作、管理能力强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学术水平高、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敢于创新的优秀研究群体;有良好的科研传统和学术氛围。

3)具有一定面积的研究场所和一定的研究、实验手段;有稳定的技术人员队伍与比较健全的管理制度。

2.校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

1)长期从事申报研究领域的研发工作,具有省级及以上科研奖励或科研立项,具备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

2)具有先进的研发试验设施和相应的技术创新团队,拥有一批能够带动产业发展的高水平研发成果和技术储备。

3)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任务和目标合理,具有一定面积的研究场所和一定的研究、实验手段,有稳定的技术人员队伍与比较健全的管理制度。

3.校级文科基地

1)研究方向特色鲜明,体现我校学科优势和传统文化特点;科研成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与省内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校外科研机构等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能够形成促进高校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和软科学成果转化机制。

2)研究队伍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研究团队骨干成员承担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3)具备满足基地研究人员工作所需的办公用房、科研设备和图书资料等条件

二、拟申报校级科研平台基地所属研究领域应紧密结合我校“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所列研究方向,相关学科、相关研究领域已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基地的,原则上不支持申报。

三、申报组织

1、集中申报。

2019年度集中申报工作定于10月下旬开始。请各相关单位在20191028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编制大纲纸质版(单面打印,按顺序装订)一式2份报送科技产业处312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现场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2、临时申报

为缩短校级科研平台申报周期,提高科研平台建设的及时性、连续性,科技产业处从本年度开始受理临时申报。临时申报需具备以下条件:

1)经申报单位学术委员会讨论认定已达到上一次集中申报要求的基本条件。

2)距离下一次集中申报时间在两个月以上。

科技产业处接到申报申请后将进行形式审查,确认符合要求后组织专家组开展评审认定工作。

四、学校将在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评选,择优支持。

联系人:柴瑜

联系电话:6480623518686562317

电子邮箱:173353563@qq.com

 

附件1:东北电力大学2019年度校级工程实验室申报书

附件2:东北电力大学2019年度校级重点实验室申报书

附件3:东北电力大学2019年度校级文科基地申报书

上一条:转发吉林省发改委关于申报2019年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申报2020年度吉林省教育厅“十三五”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