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艺术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付黎明教授作学术讲座

2018年05月22日 09:47 张磊 点击:[]

       10月份为“艺术学院学术交流活动月”。10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付黎明教授,在学院三楼演播大厅作了题为《创新设计的思考》的讲座。北华大学美术学院候敏枫副院长、雕塑系陈建勋主任,及艺术学院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陶瑞峰教授主持。

      讲座中,付教授从“设计创新”的角度切入主题,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设计、设计的形式、设计的方法”。关于创新设计方面,具体讲到创新设计的三层含义:一是更新,对原有的东西进行替换;二是创造,创造出原来没有的新产品;三是改变,对原有的东西进行发展和改造。强调创新要有创造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方式包括想象思维、形象思维、集成思维、逆向思维、仿生思维、灵感思维、发散及收敛思维、瞬间思维等。付黎明教授提出“设计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在技术与艺术的结合中也产生矛盾,只有了解市场,才能融入市场,才能使你的设计赢得受众,设计师的眼光是独特的,我们设计的作品要经得起市场的考验,要受到市场的青睐”。

      付黎明教授讲述的内容深入浅出、思维方式多元化、引起听者对技术与艺术的深思与理解。在互动环节中,艺术学院的部分师生积极踊跃,提出了针对“创新设计思考”的诸多问题,付黎明教授针对所提问题细心精彩解答赢得了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艺术学院邀请牛顿商学院香港时尚买手学院吴波教授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吉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进行科技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