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邀请大连大学邹开其教授作学术报告

2018年05月22日 09:54 张磊 点击:[]

      11月4日下午,大连大学邹开其教授应邀来校在理学院C303会议室作了题为《模糊反演神经网络模型和挖掘犯罪暗数的机理》的学术报告。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理学院副院长宋更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邹开其教授简述了所研究问题的背景,介绍了犯罪暗数的概念,提出基于网格计数法和核心密度推估法的模糊反演神经网络模型,并讨论了如何寻求犯罪空间的“普适”规律,预测犯罪率的发展趋势并对发展情况进行分析,从而使犯罪的防控技术走向更加理性化的未来。报告会进行过程中,邹开其教授一直非常注重与全院师生的交流,其中李鹏松教授,胡建平副教授,付景超副教授,宋更新副院长,周鹏宇老师都提出了犯罪暗数,反演神经网络的相关问题,邹开其教授和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邹开其教授的报告开拓了学院师生的科研思路,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当天上午,邹开其教授与学院领导和部分青年教师分享了如何提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成功率的心得体会,并做了相关的报告,给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这使学院的青年教师开拓了学术视野,为申报科研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体育学院邀请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段立公教授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进行科技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