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迎70周年校庆上海交通大学王承民校友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07月03日 10:36  点击:[]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校科研产业处、电气工程学院特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92级校友、上海交通大学王承民教授于520日在电动大楼会议室A412作了题为《区域电力能源耦合系统的综合能量流网络模型及其统一计算问题》的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鹤主持报告会,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17级和18级的研究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王承民从电力能源耦合系统背景、流体网络模型、能量流网络模型、能流变换器建模、统一潮流计算、统一优化分析以及未来展望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力能源耦合系统方面的理论与应用,还在电力骨干网架、综合能源系统、综合电力网络与流体网络的共性等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讨论。

     报告过程中,王承民不仅根据个人工作学习中的经验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还与现场师生进行更深一步的学术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为大家带来一场学术上的视听盛宴。通过这次学术报告,加深了我校师生对电力能源耦合系统的理解,激活了大家思考问题的新思路。王承民教授以校友的身份,拉近了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的距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忘初心,激发同学们的爱校情怀。

上一条:日本Panasonic公司与MSD公司参访团来我校开展科技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五届全国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