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谢东亮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2019年07月03日 10:39  点击:[]

61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谢东亮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学术中心举行。副校长王建国,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孙灵芳,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鹤和部分教师、17级和18级的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工程认证本科生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王鹤主持。

     聘任仪式上,王鹤首先介绍了谢东亮的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成果,并对其被聘任为东北电力大学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随后,孙灵芳宣读客座教授聘任文件。王建国为谢东亮颁发客座教授聘任书。谢东亮在聘任感言中表示:“作为东电的学子,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在东电70华诞之际,非常荣幸能够再次回到母校,并成为东北电力大学客座教授,希望以后能为东北电力大学的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谢东亮做了题为“Exploring Information-Centric Approach for 5G Network”的专题学术报告。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并展示了部分代表性科研学术成果,接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5G等未来无线网络与移动计算新技术及其在多个研究方向中的相关应用,最后为同学们梳理了论文写作的相关指南,鼓励大家认真搞科研,用心搞科研。

     报告过程中,谢东亮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师生们积极提问,谢东亮对师生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认真、耐心的解答,报告会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本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5G技术在泛在电力物联网中的应用的理解,为电气工程学院的科研工作及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迎70周年校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启平校友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日本Panasonic公司与MSD公司参访团来我校开展科技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