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伟光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年07月03日 10:45  点击:[]

628日,应我校科技产业处、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伟光教授在建筑工程学院D515作了题为“低温水源水中氨氮去除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卫星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与市政方向研究生、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部分专业教师及研究生、部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伟光从东北地区供水工程遇到的问题 —— 低温原水中的氨氮的存在、危害以及处理困难讲起,提出异养硝化工程菌强化、紫外/氯氧化两种去除饮用水中的氨氮的新方法。其中详细介绍了其课程组分离出来的一种新型异养硝化菌的特性、其在低温下良好的脱氮效果以及影响其效果的各种环境因素。同时,总结了这两项技术在东北地区几个水厂成功运行的经验。这项技术为保证饮用水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与会师生通过对本报告的学习以及与李伟光的交流与讨论,拓展了相关专业视野。同时李伟光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经验。本次学术报告会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科研建设与评估工作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王伟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宏男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