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丁国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0年01月02日 14:55  点击:[]

      应我校科技产业处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丁国良教授于12月30日在电动大楼B412会议室作了题为《逆循环热力系统的能效提升技术与数字化设计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学院科研秘书曹瑞峰主持,全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丁国良首先介绍了国内外制冷热泵行业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指出数字化高能效设计优化技术在制冷热泵行业的重要意义。然后结合工程实际,对制冷剂物性快速计算、换热器结构优化、制冷热泵装置性能提升等方面的仿真优化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

     报告会后,丁国良与师生们针对制冷热泵装置在余热回收、区域供能系统的应用及其数值化仿真技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报告,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于制冷循环领域优化设计技术的理解和认识,也为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和其他相关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

上一条:东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暨科研论坛”圆满召开 下一条:“新一代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新技术发展论坛(2019)”在东北电力大学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