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新一代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新技术发展论坛(2019)”在东北电力大学隆重召开

2019年12月30日 14:54  点击:[]

20191227-29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东北电力大学会员中心、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委会、东北电力大学主办,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科技处、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新一代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新技术发展论坛(2019)”在东北电力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会议目的是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速电网化环领域学者成长、加强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

来自中国电科院、贵州电科院、云南电科院、广东肇庆、深圳、乌鲁木齐、内蒙及东三省等科研院所、国网和南网的14家电力行业的30余位技术专家参加了交流讨论。论坛上,东北电力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化学张海丰教授做了“基于电力行业的化学工程学院学科发展”;中国电科院毕建刚主任做了“电力设备智能传感与状态感知技术及应用”;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李军辉教授做了“面向新一代电力系统发展需求的储能系统关键技术”;贵州电科院王林旭主任做了“耐候钢在电力系统的应用”学术报告,本次论坛共交流了11篇学术报告。于此同时论坛上还面向电力企业进行了东北电力大学教师科研成果发布,来自不同学院的8位教师发布了18项科研成果‘’

论坛上,还进行了校企合作仪式。东北电力大学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公主岭市供电公司签订企业博士工作站协议;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公主岭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尧、东北电力大学科技产业处杨冬锋处长代表双方签字。

沈阳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与东北电力大学签订共建创新工作室协议;沈阳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主任腾鹏、东北电力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杨冬锋代表双方签字。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丁国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赫卫国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