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研用>>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与华能吉林公司产学研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年11月01日 08:13  点击:[]

10月31日,华能集团企法部许英坚副主任一行14人到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张静辉、校长蔡国伟陪同调研。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杰、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科技中心主任孟欣,我校副校长王庆洲、科技产业处处长杨冬锋参加调研活动。此次交流聚焦AI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和产学研合作,旨在推动能源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调研会现场

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致欢迎词,对华能吉林公司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通过此次交流,加强校企间的联系,共同推动能源科技创新。华能集团许英坚主任随后致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与东北电力大学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为推动能源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蔡国伟致欢迎辞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环节中,来自东北电力大学和华能吉林公司的专家学者们分别就复杂供热质能输配时空特性及智能调控关键技术研究、生物炭及其土壤环境效应与还田负碳潜力研究、AI大模型技术在新能源电力检修培训中的应用、数智煤场“SCADA”关键技术研究和国重项目“促进系统调节能力提升的城市级电-气-热-储多能协同调控关键技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AI技术应用交流研讨环节,双方就AI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会议的最后,许英坚主任做了总结讲话,对本次调研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科技创新和应用。

许英坚总结讲话


此次调研交流为东北电力大学与华能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科技创新和应用,为我国的能源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敬东一行到校调研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静辉带队走访省内重点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