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研用>>正文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敬东一行到校调研

2023年12月11日 12:23  点击:[]

12月9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敬东一行到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张静辉、校长蔡国伟热情接待,并召开座谈会,就深化校企合作深入交流。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领导孙文胜、李大勇、姜兴涛,学校领导李忱、王庆洲、孙灵芳、陈厚合参加调研活动。

张静辉讲话

座谈会上,张静辉对周敬东一行到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向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回顾了多年来学校和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教学等方面开展的多层次、多方面合作,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成果。他强调,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重要途径,学校将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集中优势力量,加强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合作,在服务“双碳”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进吉林省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服务国家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东电智慧。

蔡国伟讲话


蔡国伟指出,多年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学校的合作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未来省公司可以依托学校博士点建设,加强双方人才交流,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加强合作。学校将提供更多的科研平台,与省公司一道在储能、新能源消纳等领域展开更为深入的新合作,不断探索合作新形式、新方法、新内容,使学校支撑企业的发展,企业同时支撑学校的发展,一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过程中贡献力量。

周敬东讲话

周敬东感谢我校一直以来给予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为公司发展和行业转型带来历史机遇;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详细阐明“四六四”发展格局、正式提出“三个三峡”建设,对公司支撑新能源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公司作为省能源行业“链主”,将全力以赴扛牢保供责任,多措并举降低成本,凝心聚力保量稳率。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高校科技创新源头作用、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和政策研究智库作用,为公司输送满足企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双方要挖掘合作深度、拓展合作广度,携手探索出校企合作助力东北振兴、吉林发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新路子、新典范。

座谈会现场


周敬东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头楼群、校史馆、学校校园建设沙盘模型,充分了解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校友发展等情况,并给予高度赞赏。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吉林供电公司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参观石头楼群

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园建设沙盘模型



上一条:学校战略合作集中签约暨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东北电力大学与华能吉林公司产学研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