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发布第三批科技计划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榜单的通知

2024年02月09日 12:11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我省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省科技厅面向社会征集了科技计划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需求,择优形成第三批科技计划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榜单,现将揭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榜单内容

  本批榜单包括技术需求榜单和成果转化榜单两类,共18项,其中技术需求榜单14项,成果转化榜单4项,具体内容见附件1。

  二、揭榜要求

  (一)技术需求榜单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较强研发能力的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原则上与发榜方不能为同一单位、下属全资子公司或持股50%以上的控股公司);

  2.国内外优势研发团队、协同研发团队可通过产学研合作方式揭榜攻关,原则上不得自揭自榜;

  3.具有保障项目实施的研发投入能力和配套条件;

  4.能针对发榜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方案,并开展技术攻关;

  5.企业为揭榜方的上年度研发经费占主营收入比例一般要达到1%以上或研发经费总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

  6.应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公共信用记录、无违反科研诚信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二)成果转化榜单

  1.省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原则上与发榜方不能为同一单位、下属全资子公司或持股50%以上的控股公司);

  2.具有保障项目转化和产业化的能力和配套条件;

  3.项目完成后能率先在本企业应用,或能在我省转化落地;

  4.拥有产业化研发、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的人才队伍;

  5.企业上年度研发经费占主营收入比例一般要达到1%以上或研发经费总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

  6.应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公共信用记录、无违反科研诚信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三、揭榜流程

  1.榜单对接。有意向揭榜的单位在榜单发布之日起,可与发榜方项目联系人对接了解榜单细节内容,结合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进行揭榜。

  2.网上申报。项目申报人登录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填报、上传提交,下载打印纸件申报书及其他申报材料,一式3份胶装成册,签字盖章。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2024年2月5日至3月317:00时。

  3.材料受理。科技计划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申报材料交至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5日。

  四、联系方式

  (一)吉林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

  陈 0431-88971315

  王浩翔 0431-88975536

  刘小溪 0431-89359656

  (二)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

  邹连杨 0431-89101531,0431-8910153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1244号吉林省创企人才孵化器东门一层(吉林省科技厅科研园内)。

  1. 项目申报网址:www.jlkjxm.com

  2. 校内联系人:王安平、王甫旭

      账号注册及技术咨询电话:0431-89101521、89101522、89101523。

    附件:1.第三批科技计划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榜单

       2.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实施方案

 

 

上一条:转发关于征集省教育厅2024年度标准化项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征集202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