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研用>>正文

学校战略合作集中签约暨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4年01月06日 15:13  点击:[]

   1月5日上午,东北电力大学战略合作集中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思成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静辉出席并致辞,校长蔡国伟与企业代表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冷晓辉,中国电建集团吉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席皛,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研发师朴永革,深圳三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栋,广东泉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森,昊姆(上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敬玉以及教师代表、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孙灵芳主持。

   仪式上,张静辉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六家企业领导来到学校,向各签约单位多年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本次集中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服务我省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创新之为,体现了各签约单位以开阔胸襟推动产学研合作,共同助力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校企之间合作的空间将更加广阔,内涵将更加丰富,成果将更加丰硕,本次仪式也必将成为促进学校学术研究和企业产业创新共荣共赢的亮丽典范。

   冷晓辉在致辞中表示,与东北电力大学的战略合作是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等六家企业在高校寻求合作伙伴的重要举措。东北电力大学作为国内电力领域的知名高校,拥有卓越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双方将在科研项目合作、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他相信通过合作,双方将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转移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将为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随后,蔡国伟与六家企业代表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6家校企共建研发机构揭牌。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了更加坚实的桥梁,为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党委书记张静辉带队赴广东等地走访调研 下一条: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敬东一行到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