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线上申报指导专题报告会

2022年11月24日 18:34  点击:[]

11月23日上午,由科技产业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教育法治与标准研究所所长杨润勇研究员在腾讯会议做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及写作技巧”线上讲座。王冲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来自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讲座从课题研究的定位与认知、课题研究失败的问题与根源出发,重点讲述了课题申报难点、反思和观点。基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深入讲解如何拟定社科基金的标题。杨润勇研究员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科研方向的形成、科研团队的培养以及高水平科研成果取得的过程和经验。同时,针对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和教育改革的整体背景,对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趋势和建设思路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对于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的多个指导性建议。报告结束后,杨润勇研究员同参会的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多名教师提出的问题。

此次专题报告会开阔了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对推进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业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设计理论与方法”项目2022年度督导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