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预告>>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博士论坛(2024第3期)

2024年03月21日 09:50  点击:[]

报告题目:城市道路桥梁系统抗震韧性评估及提升决策优化研究

报告人:赵泰儀

报告人简介:赵泰儀,男,现为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年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联合培养。主要从事城市及其关键基础设施系统灾害韧性分析理论、功能可恢复新型桥梁体系抗震设计方法等方面的研究。近五年共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7篇、EI论文1篇,参与军委装发部“十三五”装备预研共用技术项目1项、重点研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报告摘要:城市道路桥梁系统是重要的生命线系统,其抗震韧性评估及韧性提升决策对城市综合防震减灾、震时高效救援、震后功能快速恢复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是韧性城市的重要研究方向,也是当前抗震领域研究的热点和国际前沿问题。截止目前,国内外学者多采用基于系统功能失效思想的抗震韧性评估方法,可在一定程度上定量评估道路桥梁系统的韧性,但尚无法针对震后不同阶段的系统特征进行有效评估,且很少能够充分考虑系统间的耦合作用影响。抗震韧性提升方法主要适用于震后长期恢复阶段,应急阶段高效韧性提升决策体系尚不完善。本次报告将介绍城市道路桥梁系统在不同阶段下的抗震韧性分析方法,揭示其功能恢复机理,并介绍提出的基于网络重构和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韧性提升智能优化方法。

时间:2024年3月27日 15:00

地点:三教D423会议室

上一条:关于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梁营玉老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的预告 下一条:东北电力大学博士论坛(2024第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