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工自动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电站热工自动化技术交流会”

2019年09月23日 08:21  点击:[]

  在我校喜迎七十华诞之际,为献礼校庆,促进学术交流、扩大学术影响,9月4日-6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工自动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电站热工自动化技术交流会在吉林市世贸万锦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工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

    会议开幕式上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工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电投集团科信部副主任崔志强教授致开幕词,东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建国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严俊杰教授宣读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

    会上,西安热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首席专家杨新民做了题为“火电站智能化现状及展望”的报告,中国电子集团六所工控系统安全检测中心主任霍朝宾做了题为“智能发电工控系统安全防护”的报告,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曹生现教授做了题为“锅炉智能燃烧及三维可视化”的报告,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经理、高级工程师冯敬磊做了题为“智慧火电工控安全实践探索”的报告。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优秀学术论文的报告和研讨,以及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部分获奖项目交流来自全国近70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展示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电站热工自动化技术交流增强业内研究人员的动力,为我国电站热工自动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承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化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电力教育”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