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研用>>正文

我校“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联网安全分析与控制”科研团队荣获吉林省“黄大年式科研团队”

2018年06月12日 11: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开展了吉林省“黄大年式科研团队”评选活动,经过评选,共评出“黄大年式科研团队”21个,其中高校总计11个,吉林省省属高校有4所高校6个团队获此殊荣,我校李国庆教授负责的“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节能技术”科研团队和穆钢教授负责的“可再生能源联网安全分析与控制”科研团队两个团队荣膺其中。

      5月30日下午,吉林省“黄大年式科研团队”发布活动在长春举行,吉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等领导出席发布活动并颁奖。我校“黄大年式科研团队”——“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节能技术”科研团队负责人校党委书记李国庆教授,“黄大年式科研团队”——“可再生能源联网安全分析与控制”科研团队骨干党委常委、科技产业处处长严干贵教授参加发布活动。

      李国庆在获奖感言中说:多年来我们团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等领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获得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十余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今后我们将会继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努力工作,奋勇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严干贵教授在发言中说:团队主要从事大规模的风电,光伏联网面临的众多关键问题研究,在团队负责人穆钢教授的带领下,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有力的推动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作出了应有贡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三项,今后,我们将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努力工作,矢志创新,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因信仰而执着、因热爱而眷恋。黄大年精神正融入新时代东电人的精神血脉,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将扎根东北电力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江苏省扬中高新区管委会一行到我校进行交流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的电力系统规划与运行基础理论”年度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