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用
当前位置: 首页>>产学研用>>正文

我校与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3年07月06日 09:29  点击:[]

7月5日下午,东北电力大学与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在我校思成会议厅举行。我校校长蔡国伟,副校长孙灵芳、陈厚合,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静铁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明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旭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厚合主持。

 仪式上,校长蔡国伟代表学校欢迎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静铁岩一行,向华能吉林多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抗击疫情等方面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本次活动是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强省”决策部署,落实教育厅“学习讲话求深入、教育强省大家谈”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校企双方再续深厚友谊、再谱合作篇章的新起点。双方一定能在携手共赢的道路上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蔡国伟致辞

静铁岩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东电校友,看到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深感自豪。他指出,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集团公司“三色公司”使命,坚持做强做大,发展水平逐年提升。公司未来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支持,特别是母校在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助推。此次合作必将开启双方共建共赢的新局面,华能吉林也期待着与东电共同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静铁岩致辞

蔡国伟校长、唐剑平总经理,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蔡国伟校长为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杰、科技中心主任孟欣颁发校外兼职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孙灵芳副校长和张明杰副总经理为“清洁能源科技创新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聘任仪式现场

双方领导为创新研究院揭牌

双方领导为培养基地揭牌

双方还进行了校企重大合作项目发布活动。我校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校企共同申报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合作研究情况及双方下一步科研合作的重点方向。

陈厚合主持仪式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东北电力大学和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将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员工继续教育、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办公室、规划部、安生部、人资部、科技中心负责人及我校党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育部油页岩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条:党委书记张静辉带队走访省内重点企业 下一条:学校领导带队走访省内重点企业并开展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