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穆钢教授科研团队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8年06月14日 15:48  点击:[]

                  我校穆钢教授科研团队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月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王沪宁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穆钢教授、李国庆书记、蔡国伟校长、严干贵处长,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由我校穆钢教授科研团队主持完成的“大规模风电联网高效规划与脱网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我校“十三五”科技奖励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该项目紧密结合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历时11年,通过产学研用协同攻关,自主创新,攻克了风电联网高效输电规划方法、扩展调节能力的储能优化规划方法、机群大面积脱网防御等关键技术,破解了大规模风电联网规划与安全防御技术难题,项目成果应用于大型风电基地联网工程,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在推动风电联网技术进步,促进我国风电健康发展、推动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奖项是2008年以来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又一次获得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希望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穆钢教授及其团队为榜样,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潜心科研、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校科技创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据悉,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1个项目和9名科学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0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7人。

穆钢教授科研团队在颁奖现场

 


 

 

 

 

 

 

 

下一条: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