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

2022年09月16日 16:22  点击:[]

我校成功承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


为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全力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915日下午,我校成功承办了“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并在Zoom、腾讯会议同步进行了直播。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英国卡迪夫大学、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的4位专家学者(其中2位为洪堡学者)分享了他们在电力系统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18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观众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徐岩教师报告现场 Vladimir Terzija教授报告现场

周越博士报告现场 赵瑾博士报告现场

本次论坛由我校姜涛教授主持,姜涛教授介绍了学校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并对4位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徐岩教授作了题为《Coordinated Operation and Planning of Distributed Energy Resources (DERs) in Microgrids》的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分布式能源规划和运行的相关研究成果;来自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的Vladimir Terzija教授作了题为《Situational Awareness and Control of Future Power Systems》的报告,分享了他在英国和俄罗斯的科研团队在电力系统态势感知和控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的周越博士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Smart Local Energy Systems in the UK》的报告,介绍了英国智慧能源系统的组成、发展及对中国智慧能源系统建设的启发;来自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的赵瑾博士作了题为《Machine Learning Supported Resilient Power Grids》的报告,介绍了其如何将机器学习应用到电力系统韧性评估与提升中。

论坛举办期间,我校师生针对新型电力系统相关前沿、热点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了我校师生与国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拓展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推动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科学研究、扩大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校举办“碳达峰 碳中和”“陆上风光三峡”之能源产业绿色发展学术沙龙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