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碳达峰 碳中和”“陆上风光三峡”之能源产业绿色发展学术沙龙

2022年09月26日 11:00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推进“陆上三峡”,加快推进学校“双碳”相关领域研究发展。9月24日上午,学校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碳达峰 碳中和”“陆上风光三峡”之能源产业绿色发展学术沙龙会上,孙灵芳副校长阐述了学术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韩洁平院长主持会议,近300余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北京理工大学唐葆君教授分析了当前的气候变化和“双碳”目标下行业低碳转型的路径;北京清畅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焕粉总经理分享了中压电气的绝缘环保之路,详细介绍了中压电气的绝缘技术;中国光大环境有限公司环保能源投资发展部总经理申要杰探讨了垃圾焚烧发电与碳中和的相关问题,对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和碳减排的行业前景进行了详尽介绍;东北电力大学崔金栋教授解读了双碳背景下能源数字化赋能绿色发展的可能性和相关路径,对于能源数据的培育、采集及共享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东北电力大学王瀛洲副教授提出了碳中和背景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相关理论,并对其后期的发展前景和可执行路径进行阐释。

报告期间,与会师生与在各位专家学者针对报告内容中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在线上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大家受益良多,深受启发。本次“碳达峰 碳中和”“陆上风光三峡”系列学术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对于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目标的理解,对于能源经济、环境经济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等前沿问题有了新的认知,对于我校“双碳”背景下的科学研究及相关学科的建设和方向整合提供了积极引导和启发。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业多价值链协同数据空间设计理论与方法”项目2022年度督导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新型电力系统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