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吉林省第二届电力基础设施安全评估与灾害防治学术论坛

2022年12月04日 15:12 科技产业处 点击:[]

2022123日,由东北电力大学主办,吉林省电力基础设施安全评估与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吉林省电机工程学会输电工程专委会、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东北电力大学学报》承办的“吉林省第二届电力基础设施安全评估与灾害防治学术论坛”在线上召开。东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灵芳教授,吉林省电力基础设施安全评估与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鞠彦忠教授分别致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电力企业的20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会议开幕式由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曾聪院长主持。

孙灵芳副校长介绍了东北电力大学的整体情况和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现状,代表东北电力大学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给予积极支持。鞠彦忠主任介绍了吉林省电力基础设施安全评估与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的优势特色研究方向,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希望各位嘉宾和与会代表充分利用本次论坛,深入交流、研讨,为我国电力基础设施安全贡献智慧。

会议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湖南大学陈仁朋教授、重庆大学李正良教授、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卢明教授级高工、东北电力大学刘春城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曹枚根研究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白国良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杨风利教授级高工、山东大学田利教授、吉林大学陈剑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陈波教授、东北电力大学郝冬雪教授共12位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涵盖输电工程风灾、冰灾机理与灾害防治、输变电工程评估与性能提升、输变电工程基础设计与建造新技术、电力工程新型结构等前沿热点问题。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电力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防灾减灾方向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与应用实践,对提高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影响力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施永刚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

关闭